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

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2-11-09浏览次数:715

 

一、评选目的
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,营造优良的育人氛围,促使各班级之间相互学习、相互竞赛,引导学生在德、智、体、美等方面全面发展,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,决定开展先进班集体评选。
二、入选基本条件
(一)院先进班集体
1、全体学生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、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,无严重违法乱纪事件,无学生恶性事件。
2、班级综合测评得分列所在学院前25%(综合测评得分指标体系见附表)。
(二)校先进班集体
1、满足院先进班集体的基本条件。
2、班级综合测评得分列所在学院前5%。
3、在班集体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。
三、评选程序
(一)学校成立先进班集体评选领导小组。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,副组长由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担任,成员由宣传部、学工部、教务处、保卫处、团委、后勤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组成。
(二)各学院成立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小组。工作小组组长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担任;副组长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担任,成员由学工办主任、团总支书记、教学秘书、辅导员、教师代表、学生代表组成。
(三)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,分两个阶段:院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安排在9月份进行,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一般安排在10月份进行,由院、校分别召开评选大会进行评选。
(四)参评对象为除新生班级外的所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班级(含成人教育学院)。
(五)评选的具体步骤:
1、9月10日前,教务处、学工部、体育教学部、后勤公司分别将学习成绩、组织纪律、身体素质、宿舍文明等四个测评指标的基础数据发至各学院,同时在校园网上公示。
2、9月30日前,各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小组根据本办法的要求组织评选,评定院先进班集体,并提出校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名单,连同推荐材料一起报学工部。逾期不交的,按自动放弃处理。院先进班集体的数量不超过参评班级的20%(按四舍五入取整);校先进班集体的推荐数量为参评班级的5%(按四舍五入取整,不足1个的按1个计算)。校先进班集体只能在院先进班集体中推荐产生。
3、10月15日前,学工部对各学院提交的推荐材料进行初步审核,并在校内公示、展评。
4、学校举行先进班集体评选大会,评选产生校先进班集体。
四、奖励
(一)学校召开表彰大会,向获奖班级颁发奖状或奖牌。
(二)获“校先进班集体”称号的,奖励活动经费2000元/班(在学工部经费中列支);获“院先进班集体”称号的,奖励活动经费500元/班(在学院经费中列支)。
(三)获“校先进班集体”称号的,增加3个“优秀学生干部”的名额;获“院先进班集体”称号的,增加1个“优秀学生干部”的名额。
五、附则
(一)本办法自2009年9月1日起实行。
(二)本办法由学工部负责解释。
附: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班级综合测评指标体系


 

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班级综合测评指标体系
 

测评指标
主要观测点
评分办法
说明
组织纪律
20分)
到课率
10*L
L为到课率,以教务处、学工部组织的抽查数据为准。未抽查到的,取全校平均值。
**率
10-0.5∑Y
学校通报批评:-1分/人次;
警告处分:-2分/人次;
严重警告处分:-3分/人次;
记过处分:-4分/人次;
留校察看处分:-5分/人次;
开除学籍处分:-6分/人次;
治安处罚:-8分/人次;
刑事处罚:-10分/人次。
Y为**扣分值。同一事件不重复计分。
学习成绩
60分)
平均学分绩点
40*CGPA
CGPA=∑GPA/N
CGPA为班级平均学分绩点,GPA为学生两个学期的平均绩点(只计算期末考试绩点),N为班级学生人数。
及格率
20*P
P=A/B
P为及格率,A为班级及格人次,B为班级考试总人次。
身体素质
10分)
体育合格率
10*P
P为体育合格率
宿舍文明
10分)
宿舍卫生
0.06*G
G为公寓管理中心统计的班级寝室卫生平均分(百分制)。
宿舍秩序
4-0.4∑χ
χ为违规扣分,每人次扣1分。以学工部的书面通报批评为准。
特色项目(50分)
学风建设的措施及成效,党支部(或党小组)、团支部、班委会作用的发挥,学生参加科研立项成果、学科竞赛、体育竞赛成绩,校园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及成果
在听取班级工作汇报后,结合平时检查掌握的情况,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小组成员进行无记名打分(采用百分制)。
去掉一个最高分、一个最低分,计算出平均得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