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冬至,饺子进行时(图文)

温暖冬至,饺子进行时(图文)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0-12-24浏览次数:750

 12月22日,正值农历的冬至,人文学院的贫困生们在第五餐厅吃了一顿非同寻常的晚饭。沿袭“冬至吃饺子”的习俗,同学生们自己动手包饺子,吃了一顿属 于自己的温馨晚餐。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人文学院院长周光迅、胡国义主任、学工办主任王胡英老师、分团委学生会书记俞亚萍老师及苏燕老师。
   下 午3:30开始,利用餐厅精心准备的材料,同学们纷纷开始展示自己的精湛手艺,一些老师也参与到了同学们的包饺子队伍,与他们交换手艺、进行亲切地交谈, 气氛十分融洽和谐。对于几位新疆同学,我们也根据他们当地的习俗为他们做了特定的料。翘首翻飞,多种形态各异的饺子俏皮的摆在了餐盘里,融具了各地特色的 饺子在同一个锅里沸腾,传达出融合、和谐、温暖的气息。最后,学生和老师共聚一堂,吃着自己制作的饺子,其乐融融。
   这是人文学院的冬日送温暖活动之一,继送冬衣后的吃饺子活动。给贫困生们带来冬日里别样的温暖。立足于吃穿,从基层做起,相信这个冬日他们不再“寒冷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文学院:申淋、占文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