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与法学院学生国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

人文与法学院学生国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08-09-26浏览次数:744

一、 国庆假期安排:
今年国庆放假时间为2008年9月29日到10月5日,9月27日和28日号分别上单周星期一和星期二的课,10月6日正式上课。要求所有假期离校的同学办理好请假手续,回校后及时销假,按时返校上课。
二、在校学生注意事项:
1、放假期间流动人员多,宿舍楼内相对混乱,治安环境较差,注意防盗;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,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,防止窃贼随手牵羊;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、信用卡、购物卡、电话卡和各种证照及贵重物品,注意密码的保密;
2、夜晚不要单独外出,不轻信陌生人,不要通宵上网,合理使用电脑;尽量不要进行观潮活动,如果参与了,注意保持安全距离,防止意外的发生。
3、不要把宿舍钥匙外借他人,不在宿舍留宿外人;放假离开宿舍前务必对宿舍做彻底检查,锁好自己的抽屉、柜门,关好门窗;寝室成员全部离校的,最后一名离开的同学谨记将所有电源关闭,包括冲凉房的各种电器,拔去所有用电插头;关好所有水龙头;自行车统一存放并上锁;不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,谨防火灾。
4、注意饮食卫生,不要去不符合食品卫生的小店就餐,以免影响自身健康。
5、使用电梯时如遇电梯故障,保持冷静,立刻拨打电梯内的救援电话,以便得到及时施救。
6、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可拨打校园110——86915110,并马上与辅导员联系,及时汇报相关情况。
三、假期回家学生注意事项:
1、离校同学除做好请假与销假工作外,在离校期间要保持与老师和同学的联系,有任何问题及时回馈。
2、在旅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注意来往车辆,避免发生意外交通事故;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,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、护照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,不要放在同一处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;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话语,警惕各类骗子;遇到违法事件时,要量力而行,记住犯罪分子特征,及时报警,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,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。


学院值班室联系电话:(0571)86919046



人文与法学院学工办
2008.9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