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简介

法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2年的人文学院,学院自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,现有法学、社会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。学院拥有三个硕士学位授予点,其中社会管理科学与工程2016年开始招生,汉语国际教育2019年开始招生,法律硕士2023年开始招生。

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8人,其中教授8人,副教授14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9人,博士比例为84%。学院有良好的科研、实验平台,为浙江省创新产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的负责人单位之一。学院现有省级“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”,校级“数字社会研究中心”,下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数字化研究基地、信息化与法治建设研究所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、人文通识教育中心、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、行政合规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,近年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5项,其中重大项目2项,重点项目1项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,工业和信息化部项目2项,浙江省哲社项目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0余项,其中重点5项。在国家一级权威和一级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,出版专著50余部,主编教材5部。

学院拥有中央财政专项资助的模拟法庭、省财政专项社会学专业实验室。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,学院已建立近30个社会实践基地,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很好的保障。学院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省级、国家级的竞赛,在全国法律英语大赛、全国网络编辑技能大赛、社会调查统计大赛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、汉语口语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均取得佳绩。学院培养的毕业生,深受社会欢迎和好评,综合就业率在97%以上。部分毕业生考入了香港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南京大学、中山大学、中国政法大学、华东政法大学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、西南政法大学等重点院校继续深造。

202401